灣家,繁體文章請見諒
a0³:yukikurosaki
文章跳轉個人網站,感謝

Yuki

© Yuki | Powered by LOFTER

EVA.紅色、習慣、夢境、懷念、天使.薰嗣



CP:EVA薰嗣

思緒跳脫意識流,第一人稱,OOC




-------------------------------------------------- ---------------------




紅色,一個我從小就揮之不去的顏色。


從我有意識以來,我總覺得世界的色彩和我認為的不一樣。


我看著牆,我覺得它應該是紅色的,然而它是白色的。


我看著樹,我覺得它應該是紅色的,然而它是綠色的。


我看著海,我覺得它應該是紅色的,然而它是藍色的。


意識和現實無法在我的腦海相連,不是紅色的世界讓我有種不安的感覺。


所以我在父母讓我挑選衣服的時候,我選了紅色。


在父母讓我挑選手機的時候,我選了紅色。


在挑選樂器的時候,我選了紅色。


被紅色包圍我覺得才是正常的。


住隔壁的明日香總是對我說,笨蛋真嗣你幹嘛總是跟我搶紅色,這個白色明明比較適合你,說完就搶走了我選的紅色鉛筆,塞了白色筆桿的原子筆給我。


異卵雙胞胎的妹妹零總是對我說,哥哥你也很適合藍色喔,說完就幫我選了藍色的直尺。


這兩個一直在我生活中的女孩,讓我充滿紅色的世界有了多樣的色彩。


但我還是依賴著紅色。




然而不是因為喜歡,我害怕紅色,總覺得不選擇紅色會失去很重要的東西。




小時候父母還蠻疼愛我們兄妹的,也很用心於我們的教育,升學才藝樣樣不缺,生為研究員父母甚至培養我們的才藝也跟著一起學。零學的小提琴,我則是學習大提琴。


大提琴,老師說不太多人學所以聽到我想學很開心,也非常熱心的教導我,所以我也學得很認真,至今也拿了不少獎項回來。


當初怎麼會選大提琴呢?


我不太記得了,但是我問了媽媽,她說,當時我們去樂器行看樂器的時候,剛好店主在拉大提琴,你突然就默默掉了眼淚,走過去大提琴旁,指著說我想學,當時可是嚇了我們一大跳呢。


後來我學習的時候,老師總是誇我學得很快,我很開心。


但是沒說出,因為我「習慣」拉大提琴了。




因為我明明才剛接觸學習而已。




紅色的大海,白色的巨人,藍色的巨人,大提琴的琴音。


從我十四歲開始,我的夢境總是出現這些元素,我不是很清楚夢境內容,但是做完夢總是有種想哭的感覺,不過因為不影響生活所以沒有告訴過任何人。




而且我不希望夢境消失。




我和妹妹跟青梅竹馬還蠻要好的,常常會一起出去逛街。


一日,我們去逛街逛到一間飾品店。女孩子們都喜歡亮晶晶的飾品,我想。


被她們丟下的我在店閒晃,一件飾品吸引了我,有著紅色皮繩十字架頸鍊。一戴就戴了好幾年。雖然第一次看到的冬二跟劍介笑我說怎麼就選了個戴起來像割頸受傷的項鍊。




因為戴上項鍊的我從鏡子看起來有種令人懷念的心痛。




上了高中,我們幾個住在同一個區青梅竹馬居然奇蹟似的進了同一班,吵雜程度總是讓也是住同一區看我們長大的班主任美里姊頭疼,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大家是成績品行都很不錯A班學生所以校長也不怎麼為難我們。


高一下學期的期中考前夕,來了個轉學生。開門當下大家都驚嘆了。


第一次覺得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漂亮,像是天使一樣。




「カヲル」


不小心低聲說出口的詞彙。


他聽見了。


轉過頭了。


紅色的眼睛。


白色的頭髮。


看我了。


他笑了。


我,




哭了。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渚薰,請多指教。」




原來,




這是一個大家都能幸福的世界啊。




-------------------------------------------------- ---

END


评论
热度(14)